水警海關聯合行動檢歷來最多4750萬元走私花旗蔘 拘7名本港男子

水警和海關採取聯合行動,緝獲歷來最多34噸走私花旗蔘。
水警和海關採取聯合行動,緝獲歷來最多34噸走私花旗蔘。
被緝獲的花旗蔘懷疑準備偷運往內地。
被緝獲的花旗蔘懷疑準備偷運往內地。

水警聯同海關採取聯合反走私行動,緝獲1060箱懷疑走私花旗蔘,市值約4750萬元,行動中拘捕7名本地男子,年齡25至69歲,涉嫌「企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」。水警表示,前晚發現可疑漁船及快艇交收貨物,快艇隨即駛入三跑地盤,利用複雜地型逃避追截,逃往內地水域,最終在交貨的漁船上檢獲涉案花旗蔘。

水警及海關人員是前晚約8時,在機場東北面發現一艘可疑漁船,船上7人正將貨物從船上搬到兩艘可疑快艇上,懷疑進行走私活動。

水警採取行動時,兩艘快艇高速向內地方向逃去,最終逃離香港水域,至於涉事漁船就被成功截獲,並拘捕船上7人。行動中檢獲的34噸走私花旗蔘,總值4750萬,是歷來最大批海上的花旗蔘走私案,檢獲的1060箱花旗蔘,並無清晰產地來源,估計花旗蔘屬中級檔次,總值4750萬元,是歷年來檢獲最大批的海上走私花旗蔘。

水警說,近日機場三跑地盤附近經常有海上走私活動,由於附近一帶海床因有泥頭及沉澱物,以往能參考的海圖都已無用,環境危險,增加執法難度。香港西面水域由1月起,已有13宗海上安全事故,導致6人死亡,包括3名海關,另外1人失蹤。當局說,需要和機管局合作,加強三跑海域安全。

最新文章